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总统李明博捐数百亿财产 创首脑捐赠先河

2009年07月07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7月6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6日决定,将自己除了位于首尔江南区论岘洞的私宅及部分流动资产以外的大部分财产捐给财团,用于青少年的奖学金和福利事业。李明博捐赠的财产数额高达331.4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


  报道称,李明博在2007年12月出任韩国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时期首次宣布了财产捐赠方案,相隔19个月后,其捐赠方案进入具体的实践阶段。

  韩国媒体评论称,总统在任期间将大部分财产捐赠给社会的举动不仅在韩国国内,甚至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史无前例的事,有望引领韩国国内的捐赠文化热潮。

  为推进李明博财产捐赠事宜,韩国今年3月成立了财团筹委会。该委员会委员长宋正镐7月6日上午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在今后一个月内成立以李明博的号命名的财团法人——“清溪”,以管理李明博的捐赠财产,从而开展教育和福利事业。据悉,李明博并不插手财团筹委会的事务,他只在确定财团名称时提出过一些意见。

  通过此次财产捐赠,李明博的财产还剩下49.06亿韩元,其中包括价值44.25亿韩元的江南区论岘洞私宅以及4.81亿韩元的银行存款。

  李明博6日发表文章《在财团法人清溪成立之际》表示:“能走到今天,帮助我的人都是贫困民众。我认为报答他们的方法之一,就是将我的财产有意义地用于那些今天仍然贫困但始终认真面对生活的人们。”

  事实上,将财产用之于社会是李明博一贯的主张,他在1995年担任国会议员时,出版了《不存在神话》一书,书中写道:“妻子和我不会将我们的财产留给孩子。”2007年12月7日,他又通过KBS电视台宣布:“我将只留下我们夫妻俩居住的一栋房子,其余财产将全部捐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