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项目现60亿资金漏洞 爱建系前高层被控制

2009年07月07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4日,爱建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有重大事项未公告,公司股票获批自7月6日起临时停牌。公司将尽快核实相关事项并及时披露。

  “停牌是因为爱建系前高层被控制,还是因为爱建股份即将宣布重组进程我不清楚。

但据我判断,重组没有那么快。”爱建股份内部人士透露。该人士未否认爱建信托前总经理马建平、爱建证券前董事长刘顺新、神秘富豪颜立燕被控制的说法。

  旧账被清算

  目前上海市政府安排上海国际集团接手爱建股份的重组工作。但上海国际集团作为地方国资以金融为主业的投资控股平台,自身也处在银行信托、证券基金、金融服务、资产管理四大板块的重组整合过程中,再加上上海市政府正在推进的上海国资重组进程,这些都为爱建股份的重组增加了变数。

  上国投总经理黄兴海日前被调离,被认为是上海国际集团启动银信板块重组的信号。而这个过程中,爱建股份将被摆在怎样的位置?

  有市场人士透露,爱建股份旗下的爱建信托将被剥离至上国投,上海证券将借壳爱建股份。

  重组仍有变数

  为保证爱建股份重组进程顺利,爱建信托制造的、曾高达60亿元的哈尔滨新城项目的资金漏洞必须追究。

  上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2005年4月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爱建信托将13.13亿元现金以及26.627亿元信托债权转入哈尔滨爱建新城项目,作为信托资产管理。但未完全取得与该信托资金价值相匹配的资产权证,也未严格按照信托法以及相关规定实施信托资金运作损益的告知义务。至今,爱建信托哈尔滨新城项目问题仍未解决。

  这也是爱建信托前总经理马建平、爱建证券前总经理刘顺新、神秘富豪颜立燕被控制的原因。爱建证券原董事长刘顺新曾挪用爱建证券的资金与香港富豪张扬合作炒港股,造成巨额亏空。而颜立燕则被指使用爱建信托的资金,与爱建股份、爱建信托及关联方上海方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不平等的”四方协议,造成了爱建信托哈尔滨新城项目上的高达60亿元的资金漏洞。□高改芳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