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中小学校园有望种植中草药 已在东城区试点

2009年07月07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东城小学生校园栽种中草药

  本报讯(记者刘欢)中草药有望成为北京中小学校园的绿色植被。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获悉,本市将率先从东城区小学试点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在亲手栽培、种植过程中,感受并传承中医药文化。

  昨天下午,东城区48所小学均派出一位科学或班主任老师,齐聚东四九条小学,接受中草药种植“师资培训”,并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张本刚教授手中领到首批种子,赶在放暑假前,把种子分发给试点班级的小学生。

  东城区教委小教科相关负责人刘颖介绍,中心城区的校园面积都较小,且一些校园历史悠久,已经形成了自有特色的绿化,很难在短期内大面积栽种中草药;另外,目前即将放暑假,气候不适宜多数药用植物的播种,而且暑假时间较长,无专人养护,可能会导致中草药植被凋亡。因此,东城区教委和北京市中医局及相关专家商讨后,决定先遴选出板蓝根、车前(草)、王不留行、天仙子等6种宜栽种成活的药用植物,分发到各学校,让部分小学生在假期里试种。如果效果不错,秋天开学后,学校老师会帮助学生将盆栽植物移植到校园苗圃,进一步推广种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