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民意要求严惩乌鲁木齐暴力事件犯罪分子

2009年07月07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 乌鲁木齐五日晚发生严重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造成一百四十多人死亡,八百多人受伤的严重后果,激起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从六日中午到当晚,超过四万人在环球网一项民意调查中投票,其中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的投票人对这一暴力事件表示愤怒,要求严惩犯罪分子。

  据七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超过四万名网友当日参与环球网题为“你如何看待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网民表示“非常气愤”,认为“应严惩犯罪分子”。
有网友表示,支持政府狠狠打击恐怖分子,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和人民生活健康平安。还有一名网友留言说:“正告分裂分子:我们希望和平,但绝不惧怕叛乱”。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介绍,六月二十六日广东省韶关市一家玩具厂部分新疆籍员工与该厂其他员工发生冲突,数百人参与斗殴,致包括八十九名新疆籍员工在内的一百二十人受伤,两名新疆籍员工经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境外三股势力大肆炒作,借机对中国进行攻击,煽动人们上街进行游行示威。五日晚七时许,两百余人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聚集,之后,又有大量人员向二道桥、解放南路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聚集,并高喊口号,现场秩序混乱。当晚八时,开始出现打砸行为,此后暴力行为升级,犯罪分子开始焚烧警车,殴打行人,甚至企图冲、击新疆自治区常委大院,但未遂。新疆警方出动近万名警力,至六日凌晨事态基本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