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6位少女受胁迫当洗脚工 电话被监听逛街被跟踪

2009年07月08日0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兰源洗脚城大门已上锁 记者 吴子敬 摄

庆丰洗脚城被查封

  36个妹儿受胁迫在主城当洗脚工

  从未领够工资,打电话有人监听,上街有人跟踪,日前得到警方解救

  想给父母打电话,旁边总是站着人;休息时逛街买内衣,却有男人跟踪;工作3年从来拿不全工资……

  前日和昨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闪电行动,查封了两个强迫少女劳动的洗脚城,成功解救出36名洗脚妹。

  舞厅认识帅哥

  受骗当洗脚妹

  3年前的一天晚上,19岁的武隆少女姜某到当地一个歌舞厅玩耍,一名帅气男子不停邀她跳舞,风度翩翩的帅哥赢得姜某好感。

  闲聊中,自称姓程的该男子不时夸姜某聪明漂亮,呆在武隆这个小地方简直是浪费人才,他表示愿意带姜某到主城区发展,“大城市的机会多得多。”

  姜某信以为真,想到家里经济不宽裕,能到大城市发展自然是好事。她告别了父母,和这位“大哥哥”来到主城区。

  第一次来大城市,高耸的楼房,热闹的大街,深深吸引了姜某,她期待着能找到好工作。谁知,一到主城,程某就将她径直带到他开的洗脚城内,没收了姜的行李。之前承诺的“好工作”,其实就是当洗脚妹。

  洗脚城内,和姜某一样的洗脚妹还有许多。她们告诉姜某,来了就别想回家。

  打电话被监听

  逛街有人跟踪

  姜某工作的洗脚城位于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名叫兰源洗脚城,是程氏三姐弟合伙经营,由于位置当道,生意特别好。

  洗脚城规定繁多,例如洗脚妹不能打电话。来主城半年,姜某才往家里打了一个电话,打电话时,旁边一名大汉恶狠狠地盯着她,除了报平安,她不敢说多余的话。

  洗脚城生意清淡时,就是姜某等洗脚妹“放风”的时间,按照店里的规定,她们上街不能走太远,只能在杨家坪步行街上转悠,就连买件内衣也有男子在身旁脚跟脚,稍有不对,就会被限制出行。姜某说,在兰源洗脚城,这是硬规定。

  警方介绍,程某等人利用语言威胁、集中管理、体罚等方式对洗脚妹进行精神和肉体上的控制。来到主城3年,姜某几乎没有离开过洗脚城。

  看电视也扣钱

  从未拿齐工资

  在兰源洗脚城,洗脚妹被事先排好号码为顾客服务。

  一般说来,为顾客洗一次脚大概需要1个小时,如果顾客多,这个刚洗完,下个又会排上号,工作强度很大。洗脚的收入主要靠提成,洗得多应该高兴才是,姜某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通常来说,像兰源这样规模的洗脚城,洗脚妹月收入大概在2000元左右。工作3年,姜某从来没有哪个月拿到过这个数。姜某说,老板总是找各种理由克扣工资,“看电视也要扣钱。”店里的洗脚妹从来没有拿全工资,但谁也不敢言语。

  民警前来施救时

  洗脚妹竟称自愿

  7月5日晚,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姜某被人绑架到兰源洗脚城。

  接警后,民警迅速将姜某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姜某一五一十地将遭遇告诉民警:兰源洗脚城还有21名洗脚妹,都是18到23岁的女子,她们来自各个区县,以武隆和秀山居多,全部是被程某骗来的。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局长周穷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施救,7月6日上午,兰源洗脚城被查封,21名洗脚妹被带回审查。奇怪的是,在民警面前,这些洗脚妹竟然异口同声地称是自愿在兰源打工,没有受到不公待遇。

  周局长进行耐心说服,保证还她们一个公道。这时,她们才放声大哭,埋藏在心中的委屈实在是太多了。“当时她们哭成一片,从没见过这么多人哭。”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程氏两家洗脚城

  拖欠工资40万元

  洗脚妹介绍,谢家湾还有一个庆丰洗脚城也是程氏三姐弟在经营,两家洗脚城的洗脚妹经常互调,遭遇都一样。

  昨日凌晨,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出动近百名警力,查封了庆丰洗脚城,成功解救出14名女子。同时,程氏三姐弟开在庆丰洗脚城楼下的一家网吧也被查封。

  程氏三姐弟交代,他们限制洗脚妹的人身自由,两个洗脚城总共拖欠工资40余万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36名洗脚妹已得到妥善安置,警方正为她们全力追缴被拖欠和克扣的工资。记者 黄河

  警方提醒》》

  若身陷魔窟

  应设法报警

  民警提醒,找工作要通过正规的人才市场,千万莫轻信陌生人。如果已经陷入魔窟,又找不到报警机会,要想方设法向路人或者顾客求救,通过他们报警。切记不要和犯罪分子硬来,要和被骗者团结一致,互相安慰鼓励,不能有悲观情绪,要对逃出生天充满信心。随时作好逃跑准备。

  法规链接》》

  强迫劳动罪

  强迫劳动罪是指用人单位违反劳动管理法规,以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强迫员工劳动,情节严重的行为。本罪侵犯的客体是员工的休息权和人身权利。

  根据《刑法》第244条的规定,犯本罪的,对用人单位的直接责任人员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