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启动 不会对个别考生降分

2009年07月08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广东2009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今日全面启动

  南方网讯 广东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至8月24日进行。今天(7月7日)上午,省招生委员会在广州召开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就高校录取工作做出全面部署,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启动。

  不单独对个别考生降分录取

  副省长、省招生委员会主任宋海强调,今年高考录取要严格按照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省招生办只对一部分生源不足院校进行整体调整录取分数线,各本科、专科招生学校录取绝不单独对某一位考生降分照顾录取,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特批”录取、“点招”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严禁高校违规录取,严打非法招生中介,坚决查处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乱收费行为,严禁拉关系、走后门录取不合格考生。

  重点治理违规招生和中介诈骗

  近期,社会一些非法招生中介活动猖獗,有些向考生许诺可以单独招生,或答应上专科线可以录取本科,或可以计划外招生等。省教育厅厅长、省招生委员会副主任罗伟其指出,今年省招生办将加强对录取环境的综合整治,重点治理违规招生和中介诈骗两大问题。录取期间,高校要严格按照已公布的各科类招生计划进行招生,各高校各科类招生计划的调整一律必须经省招生办审核同意。各高校调整的计划一律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严禁利用计划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严禁利用计划和调整计划谋取私利,损害考生利益。

  罗伟其还提醒广大考生,全国各高校在我省招生,一律必须通过省招生办组织录取,不存在游离于省招办统一组织的录取之外的招生。高校录取新生名单都由省招生上报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未经注册的一律不发毕业证书。

  据悉,录取期间,省招生办将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以及其他媒体公布第一志愿投档线和投档情况,届时考生和家长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提前批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在7月8日-10日进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