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机连甩七站态度恶劣 乘客起诉公交集团(图)

2009年07月08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方网
机场专线5路的站牌公示
机场专线5路的站牌公示

  一乘客起诉公交集团

  为何不按路线时间运营

  因站牌、车身公示与实际行车路线和发车时刻不符,乘客洪先生将曾先后乘坐的公交802路和机场专线5路所属的两家运营公司和公交集团告上法庭,河北区人民法院日前受理此案,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802路:“丢了”7站地

  洪先生称,4日上午,他在河北区芳草园公交站上车,刷卡1.43元乘坐由公交一公司运营的802路去往铁东路地道站,站牌标明芳草园站后为:天昊公寓、白庙客运、柳滩、天穆村、家乐北辰店、马庄、北仓礼堂、北仓、京津路、三百万、延吉道、都旺新城、华北农机仓库、铁东路地道、老板娘水产城。

  洪先生称,过了北仓站后,802路绕行其他路线开至泰莱道公交站(18路公交车终点站),他曾询问司机为什么不按站牌公示行驶,“但司机的态度却很恶劣,之后民警来了,在询问过程中,有一名身穿公交制服的人还对我推搡。”洪先生认为,站牌、车头顶灯及车上的报站器均提示有铁东路地道站,车队和司机的做法明显对乘客构成欺诈。

  事后,洪先生投币1.5元乘车返回芳草园,据此,他对公交一公司和公交集团提起诉讼,索赔因两次乘车而未达目的地的车费损失2.93元。

  机场5路:“骗”人到乐园

  洪先生称,当晚22点,他在天津乐园的4路公交站等候由公交四公司运营的机场专线5路(区间车)去往光华桥,“等了8分钟车仍然没有来,询问站内工作人员后,答复说这个时间已经没有机场5路了。”

  记者了解到,机场专线5路的区间车是从越秀路站起,终点至万新村南。乘客洪先生向站内工作人员反映,越秀路公交站贴了通知:“机场专线5路自六月一日起,终点站后移200米至4路公交站院内,越秀路站取消。去机场方向的乘客请到4路公交站院内候车。”即表示终点站已经迁到天津乐园的4路终点站内,且越秀路站牌上也写明该车的末班时间为22:10。“但车站人员回答我说,他们是4路的工作人员,并不知道机场5路的情况”。

  洪先生称,之后他乘坐4路(投币1.5元)从乐园站到达西南楼,并经过长距离步行后换乘47路(投币1.5元)才到达光华桥。据此,他向公交四公司和公交集团起诉,索赔因多乘一次车到达目的地造成的车费损失1.5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