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跳崖获救目光呆滞拒绝交流 轻生原因尚不明

2009年07月08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八大处野山消防救出坠崖女

  救援者之前苦找两小时

    女子多处外伤自称因“想不开”而跳崖轻生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其身份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刘子杨记者丁姗姗)昨天下午3时许,经过近3个小时的救援,一名在八大处虎峰山坠崖的女子被成功救出。

  事发昨天中午12时许,石景山八大处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八大处虎峰山有人坠崖。报警的两名女游客称,她们在登山过程中,突然发现山坡上躺着一名女子,通过简单对话,发现其意识尚清醒。

  由于虎峰山为野山,道路崎岖,先后到场的民警、999急救人员及消防员只得携带担架及急救包、绳索等相关设备徒步上山。事发半小时后,救援人员到达报警人通报的营救地点,该处与崖顶的落差约六七米,但他们没有找到坠崖者。

  经过现场勘察,消防员发现地上仅有一只伤者的鞋,且路旁的泥土有新翻动的痕迹,由此判断,伤者有可能二度滚落山崖。

  昨天中午12时50分许,消防员开始大范围搜救,顺绳索下降约20米后,仍没有发现这名女子。

  又过了近两个小时,救援人员终于在一片树丛中发现了她。此处与其第一次坠落地点的落差又相差近30米。

  被抬下山时,记者看到,这名女子身穿白色短袖T恤,黑色运动长裤、袜子几乎全部被剐破,两只鞋已经丢失。散乱的头发上沾满了枯草、树枝等杂物,双臂布满了划痕。

  急救人员为其处理伤口时,她目光呆滞,拒绝交流。顺利下山后,她被送往附近的工人疗养院接受治疗。

  事后追访

  自称因“想不开”而轻生

  事发后,经警方检查,该女子身上并未携带任何证件,仅在裤兜内发现300多元现金。在疗养院,记者了解到,警方经过简单询问得知,这名女子自称叫做杨爱群(音),是外地来京人员,由于“想不开”,从虎峰山山顶跳崖轻生。

  今天上午,记者从工人疗养院了解到,该女子目前状态稳定,暂无生命危险,并已经转至首钢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截至记者今天上午11时发稿时,警方仍在调查她的身份和轻生原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