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葬礼引30亿人关注 群星荟萃悼念天王(图)

2009年07月08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杰克逊11岁的女儿帕丽斯(右二)语带哽咽地致辞:“爸爸就是我所能想象的最好的父亲。”随后,她扑到姑姑珍妮·杰克逊的怀里大哭起来

    杰克逊11岁的女儿帕丽斯(右二)语带哽咽地致辞:“爸爸就是我所能想象的最好的父亲。”随后,她扑到姑姑珍妮·杰克逊的怀里大哭起来。


  最后演出赢得全世界尊重

  洛杉矶悼念杰克逊 警方陆空护卫灵柩

  文体明星齐捧场 数十亿歌迷注目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55分,当铺满鲜花的迈克尔·杰克逊的灵柩缓缓告别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时,50岁的一代流行天王结束了最后一次公众亮相。

  这是他自11岁登台演出以来,第一次在舞台上既没有跳舞,也没有唱歌。

  警车开道,飞机护卫,灵柩运抵现场。数十亿歌迷注目,各界巨星缅怀,一起说“别了,杰克逊”。

  英国《卫报》称,杰克逊的最后一次演出获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几百万家电视台和互联网同时直播了这场悼念活动,观众累计近30亿人。

  今年6月25日,杰克逊因心脏停止跳动被送入洛杉矶的一家医院后宣告死亡,目前警方对他的死因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杰克逊的入葬仪式将另择日期举行。

  运送灵柩警车开道飞机护卫

  在公众悼念活动开始前,杰克逊家族在美国洛杉矶北郊好莱坞山上的“森林草地”公墓举行私家葬礼。

  据法新社报道,北京时间昨晚11时,杰克逊的家人及生前好友数十人分乘十几辆黑色轿车,在摩托骑警护卫下抵达公墓。葬礼持续了1个小时左右。

  今天零时,葬礼结束,安放杰克逊遗体的灵柩随后被移出公墓,在摩托骑警护卫下运往公众悼念活动举办地点——斯台普斯中心。沿途还有飞机护卫。

  群星荟萃或唱或评表敬意

  在斯台普斯中心,来自世界各地的1.1万名歌迷早已聚集,准备向天王作最后的告别。今天凌晨1时,在安详的圣歌声中,杰克逊的灵柩由杰克逊的父亲和兄弟们缓缓推出。

  铺满鲜花的金色灵柩被安放在临时搭起的舞台前方。舞台上方的大屏幕放映着记录杰克逊生平艺术和社会活动的照片和录像。

  1时10分,歌星玛丽亚·凯莉以演唱当年杰克逊五兄弟的名曲《我将在那里》开始了这场悼念活动。她同时将歌词作了改动,以纪念杰克逊。

  在两个多小时的悼念活动中,莱昂内尔·里奇、史蒂维·旺德、詹妮弗·哈德森、奎恩·拉蒂法、布鲁克·希尔兹、科比·布莱恩特、“魔术师”约翰逊等众多文体明星纷纷走上舞台,或演唱杰克逊的名曲,或致辞,向一代歌王表达敬意。

  前NBA明星“魔术师”约翰逊还透露了一代歌王当年爱吃烤鸡的有趣细节。

  动情发言女儿:他是最好的父亲

  悼念活动临近尾声时,明星们与杰克逊的家人一起唱起了杰克逊1985年为赈济非洲饥民参与创作的公益歌曲《天下一家》和《治愈这个世界》,这是天王最广为流传的两首歌。

  合唱掀起了活动的高潮。舞台上方的大屏幕放映着杰克逊不同时期的照片。

  歌声中,杰克逊的家人向出席当天悼念活动的嘉宾以及所有关心和怀念杰克逊的歌迷表示感谢。杰克逊11岁的女儿帕丽斯语带哽咽地致辞成为整场悼念活动中最令人动容的一幕。

  3时40分,帕丽斯说:“爸爸就是我所能想象的最好的父亲。我只想说,我非常爱他!”随后,她抑制不住悲伤的眼泪,扑到姑姑珍妮·杰克逊的怀里大哭起来。

  3时55分,悼念活动结束,杰克逊的家人将杰克逊的灵柩推出场地。此时,大屏幕上出现杰克逊最后一次彩排的画面。灯光渐暗,一束追光打在空荡荡的舞台中央,杰克逊已逝,唯有话筒留在舞台上。

  明星悼天王

  著名歌手玛丽亚·凯莉演唱杰克逊五兄弟的名曲《我就在那里》,并改动歌词,以纪念杰克逊

  NBA洛杉矶湖人队球员科比·布莱恩特说:“杰克逊非常关爱那些有需求的人,杰克逊在慈善方面做了突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伟大事迹,他会和我们永远在一起。”

  前NBA明星“魔术师”约翰逊曾客串过杰克逊《你可曾记得那一刻》的MV,透露杰克逊爱吃烤鸡

  杰克逊的前女友、影视明星波姬·小丝说:“杰克逊是生活的热爱者,他深爱着他的家人、朋友,还有他的歌迷。”

  本版编译/特约记者廖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