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资产超千亿元 为河南首家

2009年07月09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9日电(记者古文洪)河南省国资委副主任阮少华9日通报,由5家大型国企战略重组的河南煤业化工集团,创建半年来逆势上扬,在营业收入、利税大幅增长的同时,资产总额由重组时的728亿元增加到目前的1012亿元,成为河南省历史上第一家资产突破千亿元的企业。


  2008年12月5日,河南省针对全省产业集中度低、资源配置分散、产业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日益突出的现状,在广泛论证的基础上,推动永煤集团、焦煤集团、鹤煤集团、中原大化、省煤气集团5家国有大型企业整合创建河南煤业化工集团,目标是在本省优势产业内进一步优化结构,科学规划资源开发和煤化联营,加快国家级大型现代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巩固和提高河南在国家能源战略中的地位。

  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陈雪枫介绍,集团重组半年来,科学梳理内部产业板块,加快产业、产权、组织等深度融合,旗下5家企业都得到新的、更大的发展。其中,焦煤、鹤煤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36.09%和104.72%,尤其是百年老矿焦煤实现利润3.06亿元,比上年全年利润还高出1.2亿元;重组前大幅亏损的中原大化、煤气集团,通过充分发挥大集团的资源、资金、市场、人才管理等优势,4月份双双出现盈利。

  截至7月8日,河南煤业化工集团今年已完成营业收入500亿元,与去年同期5家企业的总额相比增长了35.71%,占全省省管工业企业总额的40%以上;完成利税超过55亿元,同比增长24.35%,其中利润超过27亿元,占到省管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80%以上;先后启动在建项目61个,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75亿元,占省管工业企业投资总额的50%以上。

  预计到年底,集团营业收入、利税将分别突破千亿元、百亿元大关,并成为河南省第一个煤炭产量突破5000万吨的企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