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首评“戏剧表演艺术家”

2009年07月09日1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9日电 (记者桂娟)为总结新中国成立60年来河南舞台艺术成就,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中举办“河南省戏剧表演艺术家”评选表彰活动,这在河南戏剧发展史上还是首次。

  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在9日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次评选活动将评出60年来为河南舞台艺术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中、青表演艺术家各10名,由省委、省政府分别授予“河南省杰出表演艺术家”“河南省优秀表演艺术家”“河南省优秀青年演员”称号。


  杨丽萍说,本次评选活动将在河南全省近170个地方戏曲、京剧和话剧众多团体众多演员范围内进行“普选”,最终评选出30位戏剧表演艺术家。

  据了解,评选活动将坚持德艺双馨的评选标准,国办和民营艺术表演团体一视同仁,采取群众评议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评选办法。所有参评的中、青年初评候选演员必须参加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现场表演,群众可通过现场投票、网上投票、手机短信投票3种形式进行评选。

  本次评选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等联合举办,9月中旬将在郑州举办表彰演出晚会。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