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一学校外发生爆炸 25人死亡包括15名学生

2009年07月10日0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7月9日,阿富汗卢格尔省一所学校外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5人丧生,其中包括15名学生。这是阿富汗一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爆炸事件。

  据悉,爆炸发生在首都喀布尔以南的卢格尔省。
该地区长官阿卜杜勒?哈米德称,爆炸由一辆卡车上的爆炸物引起,而这些爆炸物藏在车厢后部的一堆木柴下面。哈米德还说,这辆卡车在昨晚翻车后掉进了一条河里,一支在附近巡逻的警察车队第二天清晨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生了爆炸。他指出,袭击目标很可能是其它地点,塔利班武装分子可能原本计划在喀布尔发动袭击。

  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一些村民正在收拾被炸毁的店铺,一辆奔驰轿车被爆炸时的巨大威力“顶”到路边。变形了的自行车残骸在废墟中隐约可见。附近,人们在两名儿童的尸体旁痛哭。

  观察人士指出,这是阿富汗一年以来死伤人数最为惨烈的爆炸事件。去年7月7日,位于喀布尔的印度驻阿富汗使馆遇袭,造成58人死亡。

  本月2日,数千名美国驻阿富汗海军陆战队和数百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展开大规模清剿塔利班的军事行动。这是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阿富汗新战略所采取的首次大规模军事行动。不过在随后的一周里,阿富汗境内频繁发生暴力事件,特别是对于外国驻阿军队而言,这恐怕是他们所经历的最血腥的一周。大约20名外国士兵——大多数来自美国和英国——在过去6天中丧生。9日,北约驻阿富汗联合部队有消息称,又有两名士兵在该国南部死于路边炸弹。

  卢格尔省位于阿富汗东部,喀布尔以南。塔利班武装自去年初以来从阿南部地区向喀布尔周围渗透,频繁发动路边炸弹和自杀式爆炸等袭击。

  (环球在线:王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