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大自主招生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

2009年07月10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大自主招生试行校长推荐制

  本报讯 今后北大本科生的招生方式将越来越多元,预计从明年开始,部分中学校长可实名推荐优秀学生成为自主招生候选人。近日,北大组织全国近80所中学的校长座谈,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透露,自主招生将继续保持目前的比例,但今后推荐的类别和方式会进行适当的调整。

  刘明利主任介绍,目前北大的招生政策和录取方式比较多元,包括高考、保送生、外语类专业招生、自主选拔录取等。同时,他提出了两个招生新思路:一是院系夏令营活动,由北大部分院系举办,提前考察一批对特定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二是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在推荐者面向社会公示的前提下,各校长向北大举荐综合素质突出的优秀学子。

  近两年,北大部分院系已经开展了夏令营活动,夏令营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将获得自主招生的笔试资格。今年,北大开设了考古、天文、信息科学等夏令营。刘明利主任介绍,未来夏令营的专业设置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对于院系夏令营活动,中学校长们建议在时间、专业等方面继续扩大其覆盖的范围。

  对于校长实名推荐制度,中学校长们建议先在部分中学进行试点,建立社会公示制度和奖惩激励制度,逐步形成诚信推荐制度。

  据了解,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预计从2010年开始试行。由校长个人名义推荐的学生,将可免试直接成为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推荐名单将公示。

  按照常规,考生需经过笔试、面试,成绩合格才能成为自主招生候选人。刘明利主任介绍,校长推荐制试行的范围正在讨论中,但肯定包括北京。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