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增加多边机构中发展中国家代表权

2009年07月10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意大利拉奎拉7月8日电(记者陈文仙)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8日晚在拉奎拉结束集体会晤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共同呼吁改革多边机构,增加发展中国家在这些机构中的代表权。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说,发展中国家必须平等地参与国际金融机构,全面实施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上达成的共识,恢复全球信贷,帮助发展中国家获得更多的投资和信贷,采取进一步措施改革全球金融机构,使发展中国家能够更多地参与这些金融机构。


  巴西总统卢拉说,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有义务进行合作,世界面临的挑战只有通过合作共同应对。在面临金融和经济危机、气候变化和粮食危机等重要问题时,只有通过改革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边机构,增加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权,才能迅速解决这些全球性问题。

  南非总统祖马说,在落实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共识的同时,必须改革布雷顿森林体系框架下的各个机构,援助贫困和发展中国家。为建立稳定的世界秩序,必须改革联合国,包括安理会,更好地反映所有国家的利益和诉求。

  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发展中五国加强对话合作更为重要,中国愿与各方加强团结,深化合作,推动五国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互利互惠,有利于五国,也会惠及广大发展中国家,惠及全人类,对于加强南南合作,推动南北对话,促进全球问题的解决具有积极意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