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姚安地震灾区400余名官兵全力救助灾民(图)

2009年07月10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废墟中救伤员
废墟中救伤员

  我们在深夜赶到姚安县官屯乡官屯村上五组时看到,全村37户人家大部分房屋已经倒坍,村民小组副组长庄艳带领着未受伤的村民,将受重伤的5位村民全部转移到了医院。自家的房子已经成了一片废墟,4头肥猪被压在倒墙下面,庄艳全然不顾自家的事,毅然冲向本村受灾的人家。

  村民董志学、张存香夫妇被压在倒坍的墙体下,董志学头部受重伤流血不止,妻子的下颚被打碎,幸亏庄艳带领乡亲及时赶到,从废墟中将他们刨出来,在救护车尚未赶到时,调遣本村车辆及时送去医院。

脚骨折的董兆强、腰部受伤的董志林、大腿骨折的董兆理都被他们及时从废墟里解救出来,送上救护车。

  400余名官兵全力救助灾民

  姚安地震发生后,云南消防部队立即启动预案,迅速调集驻楚雄、昆明的官兵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中。

  昨日21时15分,洪利川副总队长带领总队机关第一批救援力量迅速赶赴楚雄,并成立了抗震救灾前沿指挥部。到目前为止,全省出动250余名消防官兵,40余辆消防车前往灾区。他们将听从省政府抗震救灾前沿指挥部调派,积极抢救灾区群众。

  与此同时,楚雄州武警支队的200名官兵已经抵达官屯宣明小学,为灾民搭建帐篷,全力投入救援中。

  官屯宣明小学成为避难所

  记者赶到官屯宣明小学时,平时宽阔的操场上已经挤满了数百村民。村民们低声交谈,互相询问着伤情、灾情。

  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已经在操场右侧准备为即将运到的帐篷搭建钢架。凌晨0时37分,四大卡车帐篷运抵官屯宣明小学,村民们紧张的心情稍微得到一点舒缓,至少今天晚上他们不用露宿野外。

  云南省消防总队官兵分为两个组还在逐村搜寻,劝导留守的老人离开房屋,一起到官屯宣明小学。部队已经携带各种救生、破拆、照明、切割机、帐篷、药品、食物等物资源源不断地赶来。

  强震台架进灾区

  昨晚11时44分,来自国家强震动台网中心云南省地震局的第一台“强震台”已经架设进姚安县城。今日1时14分,两台强震台架到重灾区官屯。

  国家强震动台网中心主任温瑞智告诉记者,他来云南开会,正好赶上姚安地震,立马就赶到灾区。

  正在调试仪器的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高东说,仪器已经开始工作,可以监测任何级别的地震。(云南网、云南日报前方报道组采写)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