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视频

视频:仿古木帆船重游海上丝绸之路 顺利归航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0日08:5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9日,重游“海上丝绸之路”的“阔阔真公主”号在广州白天鹅码头举行归航仪式,庆祝“亚洲之路”海路任务圆满完成。

   “亚洲之路”活动由广州2010年亚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通过海陆两条丝绸之路走访参加第16届亚运会的所有非洲国家和地区,以“Fun Games,Fun Party”为主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亚运精神,促进亚洲各国和地区间的团结、友谊,在沿途进行亚运推广及文化交流活动。

   【同期】“亚洲之路”海路小组副组长、船长 李军民   我们航行去过科威特、巴林、卡塔尔、阿联酋、泰国、柬埔寨、越南、澳门、香港。大风浪,漏水,大桅(杆)移动,但是我们都战胜了。

   【解说】“阔阔真公主”号今年3月于科威特启航以来,沿波斯湾和东南亚走访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当地奥委会、政府与民间组织的热烈欢迎。

   “亚洲之路”海路行程结束后,将于近日启动陆路行程。   新华社记者 李晓鹏、吴鲁 广州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