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乡干部助开发商征地 带人村代会上捅死村民(图)

2009年07月10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伤者付国刚仍在抢救中
伤者付国刚仍在抢救中

  凶徒村民代表会上用刀捅死人 强行占地酿惨剧

  57岁的封丘县城关乡新李庄村村民付德修6月23日晚在村民代表会上,被凶徒用刀捅死。他的两个侄子26岁的付国刚和35岁的付国兴也被捅成重伤,至今仍在抢救中。

  7月4日,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马宗彪在其老家山东向警方投案。另外两名涉案人员景树林、景胜保则在案发的第二天,向该县公安局投案。

  据了解,涉案的3人全是该村村委会主任景小江的亲属。景胜保是其叔叔,景树林是其堂弟,马宗彪是其堂妹夫。

  “案发十多天前,就因开发商强行占地,发生过流血事件。”昨日,新李庄村一些村民对记者说。

  据村民们讲,今年春天,乡、村干部对村民们宣讲,按照新乡市城乡统筹发展部署要对该村进行城中村改造,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将村民整体迁移。该乡乡领导说,这是该乡首个农村社区项目,县、乡领导都很重视。

  由于认为开发商的补偿标准低,且没有见到政府的有关批文,该村不少村民反对开发商占地。

  在安置措施没有落实、也未同村民签署安置协议书的情况下,6月11日上午,乡、村干部和开发商即组织两辆铲车要推平耕地上的庄稼、果树等,村民马素英进行阻止时,被铲车前面的翻斗连人带土向前推着走了约50余米,造成其左腿膝盖骨折,乡、村干部给她送来了数千元让她疗伤。另一位村民张爱丽也被连人带土推走,但幸未受伤。

  据死者付德修的儿子付国防和村民们讲,6月23日晚,副乡长高聚波等几名乡干部,来到村里召开村民代表会,协商占地之事。当时在会场上,马宗彪赤裸着上身,将一把尖刀缠在胳膊上。景胜保则在会场上叫骂着谁不卖地站出来。村民付德州看不惯与其发生争执。景胜保的儿子景树林就过来同付德州争吵。付德州的哥哥付德修连忙来拉架。马宗彪冲上来一刀刺伤付德修的右胳膊,接着又一刀捅进左胸,付德修当场身亡。接着,马宗彪又朝付德州的儿子付国刚胸腹部连捅几刀,付国刚的堂哥付国兴赶到后,又被马宗彪朝前胸连捅几刀。马宗彪随后坐上汽车逃走。

  事后,新乡市、封丘县有关领导表示,一定认真妥善处理好此案,不惜一切代价救助伤员。

  “这只是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封丘县城关乡副乡长高聚波和乡党委书记陈明,先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是这样讲的。

  该乡乡领导还表示,案发之后,县、乡领导多次到医院看望受伤者,安抚死者家属。乡干部还为伤者捐款,目前已为伤者拿出10万元,给死者家属送去1万元。

  昨日,封丘县公安局局长张大卫告诉记者,县领导十分重视此案,指示警方一定要尽快查清案情,严惩凶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