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建议港股用人民币交易

2009年07月10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张蔚)即将退休的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表示,作为大陆和香港金融市场逐步更加互动的设想之一,他希望看到香港股市能够以人民币和港元两种货币进行交易。任志刚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是内地进行金融改革开放试验的“实验室”。
目前,中国政府正在推广人民币的国际使用,已经与印尼、阿根廷等六个国家央行签订了货币互换协议。

  据外电报道,即将退休的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看到香港股市能够以人民币和港元两种货币进行交易。

  任志刚称香港是中国内地金融改革开放的“实验室”,他支持部分香港股票以人民币及港币计价,不过这个计划并不见得会得到迅速实施。

  任志刚表示,他不排除人民币变成香港日常使用的实际货币的可能。

  香港各银行最近已经开始允许企业用人民币代替美元进行贸易结算。几家在中国大陆运营的银行,包括汇丰控股旗下一家子公司,已经开始在香港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

  2007年中期的时候,一些中国大陆官员提议开通“港股直通车”,但由于担心对内地股市的冲击,该计划被中央政府搁置。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