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本周日赴台湾

2009年07月11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 (记者翁阳) 记者十日从中国商务部获悉,第二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将于本周日(十二日)赴台,展开为期一周的考察及洽商经贸合作活动,采购商品范围主要包括岛内百货、食品、服装、工艺品和农产品等行业。


  第二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由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副司长、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特约理事门晓伟女士任团长,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相关商协会及企业人员参团。

  据悉,大陆企业对此次赴台考察活动热情高涨,在较短时间内就有八十余家企业,近一百五十人报名参团,其中既有从事两岸业务经验丰富的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也有对开展两岸经贸业务兴趣浓厚的中小企业,主要以百货、超市、进出口公司等商贸物流企业为主。

  在台湾邀请方——台北世贸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考察团在台期间,将开展内容丰富、充实紧张的商务考察和企业洽谈对接活动。此外,该团在台北期间还将针对大陆扩大内需政策及商贸流通企业采购规则举办专场说明会。

  为落实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提出的关于大陆将扩大对台产品采购等五方面举措,深入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商务部会同国台办等部门于今年五月底组织了首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赴台采购,并收获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