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航天英雄和六地少年共植“太空种子”

2009年07月11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记者王凌硕报道:由《航天员》杂志社、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主办,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特别指导,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特别支持的“长城润滑油·2009中国航天员体验营”今天在北京航天城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


  参加这次活动的50名小营员是从广东、重庆、四川等六地近万名10至16岁的青少年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其中广东站的选拔采取了城市孩子与山区孩子1+1的选拔模式,在成都站则是一名汶川少年与一名其他地区少年结对子的“爱心结缘”方式。

  据介绍,在历时4天的活动中,小营员除亲身体验穿脱航天服等航天员训练项目,还将参观军事博物馆、观看升旗仪式并与国旗护卫队的官兵亲密接触。

  在开营仪式上,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是“航天英雄”杨利伟、翟志刚,“英雄航天员”刘伯明、景海鹏和小营员一起,在6瓶从上述6地带来的土壤中种下了6粒从太空带回的种子,这些珍贵的“太空种子”寓意着我国航天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