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旅游出现“退团潮” 业界人士称要坚强面对

2009年07月11日2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1日电(记者潘莹)在中国旅游大区新疆,每年温度适宜的4月至10月,是这座“旅游天堂”的黄金时节,高山、湖泊、沙漠、戈壁……独特的自然景观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但是,“7·5”事件的发生,仿佛给热情四溢的新疆旅游业浇了一盆冷水。


  “事件才发生3天,已有1450个旅游团队共84940名游客提出取消赴新疆旅游的预订,这其中包括4396名外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质量规范处负责人李伟说,仍在新疆境内旅游的团队有56个、共1221人,外宾团队373人。

  李伟说,由于各旅行社及时调整行程、路线,这些游客已陆续平安返回。

  “7·5”事件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成立了新疆游客咨询服务中心,专门负责接待新疆境内运行的旅游团队、游客的咨询和求助服务,同时积极做好退团协助工作,更多退团的信息目前还在统计中。

  “5日之前,天山天池景区仅我们公司组织的客流量每天都在5000人次以上,4日更是达到5900人次。”新疆百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清华说。

  一些旅行社表示,新疆旅游业之前才刚刚摆脱去年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今年旅游旺季来临后,旅游业恢复的苗头一开始,每个旅游企业都准备好好大干一场。

  “7·5”事件后,主要开展疆内旅游业务的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已作出调整,取消前往伊犁、喀什两个地区的旅游路线。接待部工作人员李会告诉记者,以往每天有近50人签约,“7·5”事件后,如今天天忙于接待客户退团,无人签约。

  乌鲁木齐一名机票销售代理商说,由于目前旅游团纷纷退团,过去每天收入能达数千元,现在业务已基本终止,令他焦虑。

  “随着退团高潮的出现,外宾以及国内其他地区的游客已非常少。”蔡清华说,但是,新疆人杰地灵,丰富的旅游景点就是我们的资本,“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除了信心还要有智慧,要相信新疆,一定可以坚强起来”。

  主要开展乌鲁木齐周边旅游业务的一家旅游公司的营销总监黄河同样也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情绪,他说,事情已经发生了,一味抱怨只会让我们更加失落、更加消沉,现在乌鲁木齐的社会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以正常的心态面对未来。

  “现在正是乌鲁木齐南山景区油菜花开的季节,景色宜人,平均气温只有24℃,非常适合人们避暑休闲,欢迎各族市民前来旅游。”黄河通过媒体发出了盛情邀请。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