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警欲赶堵路货车 司机驾车冲人群1人重伤(图)

2009年07月13日0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弹子石,被撞李女士的鞋和雨伞还留在货车旁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弹子石,被撞李女士的鞋和雨伞还留在货车旁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货车堵了路 民警叫他开走

  这司机竟驾车直冲向人群

  本报讯(实习记者 刘镇) 昨日下午3时许,南岸弹子石中学门口发生一起疑是货车蓄意撞人案。据悉,货车司机当时将车子开向人群,有两人躲闪不及被撞,致1人重伤,1人轻伤。事发后,大佛段派出所的警察跳上货车,将货车司机制服后才使车子停下来。

  货车停路口堵施工车辆

  昨日下午2时许,货车司机张某(化名)将货车停在弹子石中学的路口。

目击者、学校修操场的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张某下车在学校附近和几个人打起了扑克牌。“可能是没有做到业务,他把货车停在中学路口,堵住了学校里施工车辆的行驶。”看到其他货车无法进入学校,学校请来的临时工谭师傅就打电话报了警。

  随后,警察来到现场,让张某挪开车辆,但张某不理睬。于是,就准备叫来吊车将货车移走。这时,张某见警察要强行拖走自己的货车,立马上车启动了车子。

  妻子被货车从头部碾到腹部

  原以为他要将货车开走,在学校门口的近10位市民未曾想到,货车竟直冲冲地向人群冲来。

  正站在学校门口的谭师傅和老婆李女士遭遇了疯狂一幕。他们看着飞驰的货车朝自己开过来,赶忙躲闪。谁知发了疯似的司机猛踩油门,车子右前车头一下子就把谭师傅撞飞了,并把李女士碾在车下。这时,正想冲过去把老婆拉回来的谭师傅,又被已经丧失理智的张某驾驶的货车猛烈撞开。突然,张某踩了一个刹车,退回来又把在车下的李女士从头部碾到腹部,地上全是鲜血,旁边撑起的太阳伞飞到离车头5米远的地方。

  民警跳上货车制服司机

  看见货车司机根本没有停车的念头,而是将自己的车子又要开向人群,这时,正在现场的曹警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上了货车踏板。他扳开车门,伸出双手将已经丧失理智的张某死死按住,发了狂的车子这才停了下来。

  民警在几名市民的帮助下终将张某拉下车,但张某并没有冷静下来。见这架势,五六个警察与协勤一起才将他按在地上。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穿着一件白色衬衫,戴着手铐的张某正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一副仿佛谁也不能靠近的眼神。

  20余市民抬车救人

  而这时,周围市民看到李女士还被压在载重5吨的大货车下面,20多名市民合力将货车抬起了一边,另外的群众就赶忙把李女士从车轮下救了出来。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他们送往弹子石武警医院。

  市民:如没制住司机

  不知还有多少人要受伤

  事后,周围的市民都非常愤慨地谴责司机的行为。“如果不是警察制住了司机,不知还有好多人要遭。”记者赶到医院,正坐在轮椅上的谭师傅,说自己腰椎痛得要命。其女儿红着眼睛,无法接受父母突然遇到这种惨祸。记者联系上弹子石中学的梁校长,她说:“目前谭师傅腰椎骨折,而李女士就比较严重。”目前,警方正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律师说法》

  若故意撞人 最高可判死刑

  律师针对此案分析说,如是货车失控,就涉嫌交通肇事罪;如果是司机故意驾车撞人,就涉嫌用货车来故意杀人。驾驶交通工具故意或者过失撞人,其危害对象是社会不特定的或多数人的生命、健康或者重大公私财产安全,该行为也可能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判处死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