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被铐律师控告信:庄严国徽下 我被戴上手铐(图)

2009年07月13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被铐律师讲述当时情景。
被铐律师讲述当时情景。

  律师拒绝签字惹怒法官

   2009年7月10日上午8:40左右,一起民事纠纷案件在澄江县法院第10法庭开庭,我作为被告的诉讼代理人出席法庭,该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洪猛独任审判,开庭前15日左右,我方向法庭提出书面申请,要求追加当事人。

   ……

   这时,我就将庭审笔录第1页上的签名用笔划掉(因为我担心被误认为同意庭审笔录的内容),然后在第2页的页脚位置写上“由于补正庭审笔录的申请未获准许,被告代理人拒绝签字”,并写上自己的姓名,然后将笔录交给洪猛法官。

   洪猛法官接过笔录一看,顿时暴跳如雷,大声对我说:“ 你算什么东西,法院的笔录是你可以在上面随便乱写的吗?”

   我说:“在庭审笔录上签字是我的权利,同样我也有权利说明拒绝签字的理由”。

   洪猛法官随后大声叫:“你以为法院是你家吗,拘留起来!”然后让书记员去叫法警。

   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就因为庭审笔录的签字问题,法官居然要拘留代理律师,但我看到洪猛狂暴的样子,不像是在吓唬人,于是就用电话向律师事务所的主任报告。

   律师被铐手机被没收

   我刚打电话报告完情况后,洪猛法官对我说:“你在法院的文件上乱写乱画,严重违反规定,你有三个选择,要么拘留,要么罚款,要么写检查,你自己选吧。”

   我说:“我有权利在庭审笔录上签字,也有权利写明不签字的原因,我没有什么错,我绝对不会写检查。”

   正在这时,书记员刚好把两个法警带到法庭内,洪猛法官就对法警说:“卡起来,带下去!”

   两个法警来到我面前,要我把手里的律师袍、电脑包放在桌子上,拉过我的手,把手铐卡在我的双手上。

   由于以上情况是在庭审刚结束时发生,双方当事人和旁听人员约15人左右。

   我作为代理律师,就这样被法官在庄严的国徽下,在维护法律威严的法庭里,无辜地被戴上了手铐。

   在两个法警的推搡下,我戴着手铐,被从二楼的法庭带到法院建筑区外面的一块露天篮球场上。

   法警把我推到一个篮球架下,将手铐一端卡着我的右手,另一端卡着篮球架铁杆,我被铐在了篮球架上。法警告诉我不要乱动后,就回办公室乘凉去了。

   我拿出手机对准右手和篮球架铁杆拍了几张照片,正在这时,法警跑出来,一把抢了我的手机,说洪猛法官交代,没收我的手机。法警拿了我的手机就走了。

   由于直接从法庭出来,我当时穿着整齐、打着领带,不但忍受着被手铐卡在篮球架铁杆上、在夏日火热的太阳暴晒下的痛苦,还承受着路过的行人异样的目光。

   (文中小标题为编者所加)

   (《都市时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