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暖质朴 梵高奶奶的画中世界(图)

2009年07月13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一部温情之书。一颗清澈干净的心。在她的画里,色彩就是感情,线条勾勒的全是记忆。她70多岁才开始绘画,却被人们称之为“中国农村的梵高”。

  梵高奶奶,一位来自河南方城县的老太太。

  在她晚年的一天,突然拿起画笔,创作出了百余幅画,其率性而为、真实朴拙的风格勾起了都市人的乡愁。人们惊叹于她的天赋,称呼她为“中国农村的梵高”,或亲昵地称为“梵高奶奶”。

  内地数十家报纸、广播和电视,港台地区、新加坡、北美,以及欧洲的媒体纷纷报道了梵高奶奶和她奇迹一般的画作。


  在一个门前开满紫金花的住宅里,她仍然用画笔安静地记录下对往事的回忆。她用画笔回忆往事和乡村,回忆她的花草,她的动物,她的老房子,她的田埂,她的果树,她的土地。这些灿烂的色彩感动过无数人,也许会触及你内心柔软的那一部分。

  儿子江华把母亲的日常生活和内心世界用文字记录下来,将梵高奶奶的画结集成书。书中讲述了梵高奶奶对乡村的荷花、向日葵、老房子、动物,乡村的日日夜夜、四季轮回的情感和怀念。书里还讲述了梵高奶奶来到大城市之后一系列日常生活的趣事,读之让人捧腹。

  梵高奶奶——记得这些画,就会记得一个母亲,一个乡村女人。

  画,人,回忆和美好的乡村都在流逝中。

  (《梵高奶奶的世界》,江华著,梵高奶奶绘,中信出版社2009年6月出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