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于家堡金融区规划设计方案(组图)

2009年07月13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于家堡金融区是集中展示滨海新区形象的标志区,规划突出滨水、人文、生态的特点,形成集金融办公、商业服务、配套公寓、文化娱乐、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金融商务中心。

  按照高起点规划的要求,邀请了国内外多家高水平设计单位,组织开展于家堡地区行动规划方案征集和于家堡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对于家堡金融区的建设规模、功能比例、空间结构、交通模式、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邀请规划、交通、经济、社会、生态等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反复研讨和论证,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城市设计整合及城市设计导则的编制工作,并委托多家知名设计公司开展了景观、地下空间利用、交通等专项规划设计工作。


  展示地点: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一楼公示区

  通讯地址:河北区博爱道30号

  邮编:300010 联系人:赵利华

  意见建议投递方式:

  电子邮件:

  yjp@cityplan.gov.cn

  电话:24457059

  联系人:王滨

  城市设计

  于家堡金融区位于塘沽区海河北岸,三面临海河,规划占地面积约3.86 平方公里,建筑面积约950万平方米。

  在规划结构方面,以中央林荫大道作为城市发展主轴,两侧功能均衡布局,满足以金融为主体的商务功能需求。按照窄街廓,密路网的布局原则,规划了金融办公、商业服务、配套公寓、文化娱乐等一系列功能。

  在交通组织方面,采用道路交通、轨道交通、水上交通、步行交通和地下通道相结合的多样交通组合,形成高效便捷的交通体系。结合滨河景观设置宜人的步行通道网络;通过合理配建地下停车设施,构建地上地下立体交通网络。

  在空间形态方面,严格控制滨水地区的建筑高度,形成由滨水空间向腹地逐渐升高的空间形态。以京津城际于家堡车站为中心形成的北部组团将成为于家堡金融区天际线的制高点,在规划区域南端将成为次高点。

  起步区

  于家堡起步区位于于家堡金融区西部,与响螺湾商务区隔河相望,规划占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于家堡起步区以京津城际于家堡车站为依托,形成以金融办公、商务会议、行政服务、星级酒店聚集的功能区。在于家堡城市设计导则的指导下,近期计划启动建设由9栋建筑单体组成的建筑组群。国内9位一流建筑师组成联合设计团队,相互协调,共同开展建筑方案设计工作,9栋单体建筑风格各异又协调统一,塑造了完整的城市空间形态,提升了城市空间品质。

  京津城际于家堡站

  京津城际于家堡车站位于于家堡金融区北部,规划线路自天津站城际车场东端引出,与现有京山铁路并行,经塘沽站向南引入于家堡金融区,线路全长约45公里。

  京津城际于家堡车站总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地上站房建筑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地下站房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规划设计以生态、绿色为原则,运用先进设计理念,采用集中式、半地下布局,方便乘客换乘,节约使用土地。同时将北侧的紫云公园延伸至车站广场,使车站既能发挥重要交通枢纽功能,又成为环境优美的城市客厅。

  总平面图

  起步区区位图

  车站效果图

  鸟瞰图

  西侧效果图

  车站室内效果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