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粤外贸进出口降幅缓收窄 加工贸易仍呈较大降幅

2009年07月14日0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三日电 (索有为 陈琳叶瑜)二00九年以来,广东外贸进出口降幅已缓慢收窄,六月更收窄至今年以来最小的降幅。

  中国海关广东分署十三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进出口贸易总值近二千五百八十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二十点七,小于全国下降百分之二十三点五的幅度,占中国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七点三。
其中出口一千五百多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八点六,小于全国出口下降百分之二十一点八的幅度,占中国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九点四;进口一千零四十多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十三点七,小于全国进口下降百分之二十五点四的幅度,占中国进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四点六。

  六月份,广东省进出口总值为近四百九十四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五,出口和进口分别下降百分之十八和百分之十点八,环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七点四、百分之四点四和百分之十一点七,进、出口值为年内月度最高,且进出口和进口同比降幅均为今年月度最小降幅,进口降幅明显收窄。

  海关分析认为,目前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国际贸易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广东外贸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广东各方应继续积极应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