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自民党东京都议会选举 首相决定解散众议院

2009年07月14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东京7月13日电(记者于青)日本自民党在12日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惨败后,首相麻生太郎13日紧急召集自民党和联合执政的公明党高层进行磋商,决定于下周解散国会众议院,8月30日举行众议院大选。

  日本媒体认为,麻生此举目的有二:

  首先,为了应对自民党内倒麻派。
东京都议会选举胜负明了的12日深夜,自民党内倒麻派聚会,商议对策,决定要求尽快举行众参两院自民党议员大会,推动提前选举自民党总裁。麻生此举是要弥合党内裂痕,让倒麻派感觉时间局促,放弃提前选举总裁的要求。

  其次,为了尽量满足自民党内“拒绝集体自杀派”的要求。与倒麻派的要求不同,多数资深的自民党议员认为,再次更换总裁得不偿失,但也不赞成尽早解散众议院进行大选,因为他们认为在自民党处于颓势时进行大选无异于“集体自杀”。按照相关规定,解散众议院之后,必须在40天内选举新的众议院。麻生此次将8月30日确定为大选日期,已是下周解散众议院后进行大选的最后期限。

  大选日程公布后,以民主党为首的在野党并没有放缓进攻势头。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将在14日先后就在野党提出的“对麻生内阁不信任决议案”和“对首相问责决议案”进行表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