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油价上涨引发连锁效应 物流公司酝酿涨价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4日07:36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近日,由于油价上涨,物流公司的运输成本持续增加,在山东济南,已经有物流公司开始酝酿通过涨价来应对成本的增加。

   7月12日,记者来到了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这里汇聚了近2000家物流企业,日均车流量超过1.2万辆。

   【同期】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荣庆物流有限公司经理 张国龙   这次油价上涨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比方说,我们一台车发上海100公里耗35个(升)油来算吧。跑到上海要多耗130块钱的油。我们一天有200多台车要来回的要跑济南、上海。

   【解说】张国龙介绍,济南到上海约900公里,按照上述计算的话,荣庆物流运输水产品的200辆车每天会因此多承担近3万元的成本。因为经济危机等因素,他们的运费至今都没有上涨。但他们同时表示,这样的情况并不能持续太久。

   【同期】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荣庆物流有限公司经理 张国龙   这个调价肯定会调,当我们承受不了的时候,我们肯定会调价,这部分费用就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最终。

   新华社记者 朱珊珊、张志龙 山东济南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