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校科技特派员进驻滨海新区

2009年07月14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雯婧)昨天,市教委启动2009年度“滨海新区双百科技特派员计划”。这些特派员将进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有效推动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同时推动高等院校科研成果的规模化和产业化应用,为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供科技支持。


  按照“滨海新区双百科技特派员计划”,市教委每年将从高校遴选10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100名优秀青年教师,到滨海新区创新型企业或在优势产业中有较大影响的企业担任科技特派员,工作期限为一年。去年,首批共有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122名特派员被派到滨海新区100余家企业开展相关工作。这些特派员进驻滨海新区后,在企业中迅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了高校与滨海新区产业的结合,并在项目合作、团队服务、员工培训、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建科研平台等多个方面做出了喜人成绩。为滨海新区企业“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了滨海新区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赞扬。

  为进一步夯实特派员为企业服务的实效,市教委每年将设立总额为300万元的科技专项资金,用以支持特派员与企业合作的课题。去年已拨付资金支持了110多项合作课题。据了解,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双百科技特派员计划”已经收到了滨海新区近70家企业的200多项需求申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