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卫生组织就甲型H1N1流感疫苗使用提出建议

2009年07月14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7月13日在日内瓦召开的特别会议上指出,由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大流行不可阻挡,所有国家都需要疫苗。专家组就疫苗的使用提出了一些重要建议。


  专家组就各国的大流感免疫接种战略提出了三个目标:确保卫生系统和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健全;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减少病毒在社区内的传播。

  专家组表示,为实现这些目标,各国可采取多种疫苗使用战略,但任何一种战略都应当体现该国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状况、拥有的资源以及获取疫苗、在特定群体中实施免疫接种和采取其他非疫苗类干预措施的能力。

  专家组就疫苗的使用提出的几项建议包括:

  第一,所有国家应优先对卫生工作者进行免疫,以保护卫生基础设施。由于疫苗问世初期不可能有足够的数量满足所有需要,专家组建议逐步对一些特定群体进行免疫接种,其先后顺序由各国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这些群体包括:孕妇;年龄在6个月以上并存在某种慢性疾病者;15岁至49岁的健康成人;健康的儿童;50岁至64岁的健康人;65岁及以上的健康人。

  第二,由于某些疫苗的生产使用了新技术,而这些新技术用于特定人群的安全性尚未得到广泛评估,因此在使用疫苗后应对其免疫原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开展严密的监测和研究,并与整个国际社会快速分享信息,以便各国对接种政策进行必要的调整。

  第三,考虑到在全球范围内可预见的疫苗短缺以及防御“漂变”病毒的潜在需要,专家组建议推广使用水包油佐剂的疫苗和减毒活疫苗。

  第四,由于北半球2009年至2010年大部分普通季节性流感疫苗的生产几近完成,不大可能影响到大流感疫苗的生产,因此,专家组认为不存在由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切换到”大流感疫苗生产的必要。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上述建议符合目前的大流感状况,世卫组织将继续密切监测疫情,如果未来有新的情况出现,该机构将对建议进行必要的修改。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