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贷款“井喷”势头猛烈 专家称泡沫预期已经形成

2009年07月14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内地上半年新增信贷已达7.37万亿元,远超年初政府设定的今年全年新增贷款下限目标5万亿元。财经作家吴晓波日前在深圳一个理财论坛上表示,“井喷”势头之猛前所未有,经济泡沫预期已经形成。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吴晓波认为,“泡沫预期已经成为现实”,中国经济现在已经处于通货膨胀的通道里面。他建议,未来20年中国的经济改革应遵循“先易后难”原则,首先在分税制、银行体系、土地流转制度三方面进行改革。

  此外,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日前表示,当前中央制定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政策措施已初见成效,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克服经济增速过快下滑、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但国内扩大内需的政策实施还受到一些条件制约,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依然很艰巨;国际上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影响仍在延续,致使外部需求尚未走出低迷的状况。

  李东荣强调,要“加强货币信贷管理,合理把握货币信贷的投向”,以便巩固和发展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局面。虽然他未直接批评银行贷款过多流向楼市,但有不少分析均认为,央行本月接连出招,意图显然是“对商业银行的警告”。

  有内地业界人士透露,内地商业银行在业绩考核的压力下,今年3月份和6月份均在季度末大量贷款以便“冲规模”。而这些现象已经引起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并开始采取措施予以控制。例如人民银行上周就向商业银行下发了通知,要求主要金融机构自6月份起,每月后5日逐日报送存贷款数据。(记者涂若奔、熊君慧、龙彦宇)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