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双心”少女创奇迹 已衰竭心脏康复(图)

2009年07月14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双心人”克拉克
“双心人”克拉克

  人民网7月14日讯 一位英国女子近日成为医学界特别关注的“宠儿”。1995年,这名少女因心衰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当时,医生们并未摘除孩子体内那“失效”的心脏,而是将捐赠者的心脏直接“连在上面”。10多年后,医生们惊讶地发现,这个“双心女孩”原来的心脏竟恢复了健康。于是,后移植的心脏被摘除。

  美联社报道,在上述“好消息”背后也有坏消息,因常年服用抗排斥药物,这名叫克拉克的女子患上了癌症,必须接受化疗。
医生们表示,上述奇特现象说明,人体的心脏具有相当的“自我修复”功能。如果外界条件合适,本来失去功能的心脏完全能“起死回生”。研究人员表示,将努力发现激活克拉克心脏自我修复机制的条件。

  1995年,年仅8岁的克拉克被迫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其捐助者是一名刚刚5各月大的婴儿。手术中,医生们将那颗幼小的心脏连在克拉克自己的心脏上面,以便让那个虚弱的“原装心脏”有机会“休息一下”。不过,在手术后第四年,医生们在检查中发现,克拉克体内的两颗心脏都在正常工作,因此决定“继续观察”。

  不幸的是,因服用抗排斥药物压制体内免疫系统,克拉克患上了癌症。虽然医生们逐渐降低药量,但她体内的癌症依然在扩散。最终,那颗移植的心脏“死掉了”。在原有心脏功能正常的情况下,医生们摘除了植入克拉克体内的心脏。有专家认为,这名少女体内可能存在的“干细胞”修复了受损的心脏。(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