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民游园无意发现 奥体公园《观沧海》错俩字

2009年07月14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玮 实习生陈荟宇)昨天,市民徐先生致电本报称他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游览时,无意中发现园中一个刻有曹操名诗《观沧海》的景观巨石上竟出现了两个错别字:“山岛竦峙”刻成了“山倒竦峙”、“歌以咏志”刻成了“歌以永志”。

  这块巨石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东门不远处,石身为白色,一眼望去,巨石被绿树怀抱,下面河水流过,石头正面用蓝色笔墨刻的“人水和谐”四字,非常应景。

而巨石的背面正是东汉末年杰出的政治家、文学家曹操创作的《观沧海》。“写得真好,飘逸洒脱,行书草书并用真是一绝呀。”游客王女士停下脚步感叹道。随后记者和王女士几乎是同时发现了诗中的错别字。“我说怎么越看越别扭,山‘倒’竦峙中的‘倒’应该是‘岛’;歌以‘永’志的‘永’也错了。”王女士纳闷了,偌大一个公园,居然石头上还写错字儿。

  记者发现,这块石头几乎是整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里最引人注目的石头了,虽然游人众多,但大多停留在石头前侧拍照,以前并未有人发现过此错误。

  据了解,这首诗是一位名为吴铎的先生所书写,写于丙戌年即2006年。据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早已知道错字一事。该公园是2008年建成的,但这块石头上的字写于2006年,这块石头是公园建好之后搬运过来的,它不属于公园。据了解,有关部门也在为修改错字而努力,但单独去掉这两个字影响美观,目前主管方正在寻求更合适的方案修改。文并摄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