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软两大技术漏洞引发史上最严重挂马危机

2009年07月14日1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微软的两大技术漏洞目前已经导致近两万个网站遭受黑客攻击,其中,上海政府网、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等36家政府网站,以及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1家高校网站的部分网页先后被黑客“挂马”。
网络专家提醒广大网民注意防范。

  360安全专家齐向东介绍说,目前,地下木马产业链正同时利用微软的Office漏洞和WindowsMPEG-2视频漏洞大肆传播木马。

  齐向东说:“一周之内微软的两个0day漏洞同时爆发,而且同时被木马广泛利用,引发木马安全危机,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

  齐向东说,0day漏洞是指由黑客首次发现,并被黑客植入木马加以利用的漏洞。从一个0day漏洞出现,到微软发布补丁,至少需要四十天时间。电脑里安装了微软的WINDOWS系统或者OFFICE软件的用户,在使用IE6或者IE7来浏览一个被挂马的网页时,隐藏在网页后面的程序就会偷偷运行,把一个、两个或者是大量木马下载到用户的电脑里。

  齐向东认为:“这些木马有可能是盗号木马,有可能是偷窃隐私木马,也有可能是弹广告的木马。”

  根据监测,目前在前200位遭到“挂马”的正规网站中,高校类网站占21%,政府类网站占18%。齐向东说:“这次木马爆发的行情有一个新特点。以往木马被大量挂在色情网站上。但是这次政府网站和高校网站成为木马曝发的重灾区。只有安装安全软件才能保证你的电脑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