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率团拜访台湾大学

2009年07月14日2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7月14日电(记者陈键兴)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14日率团拜访台湾大学,两校人士就加强校际合作举行了闭门座谈。据台湾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周其凤在座谈中提出,北大和台大教授可共同指导硕、博士研究生,由两校共同颁发“双联学位”证书;台大副校长陈泰然对此表示乐观其成。


  由于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13日轻微脑中风住院,台大校方由副校长陈泰然出面接待周其凤一行。

  周其凤一行此次是应“中华两岸科技人文学术交流协会”的邀请来台,团员包括北大多个院系的负责人。

  台湾媒体报道说,两校的医学、数学、环境科学、经济、工学等院系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论及两校在癌症、感染性医学、全球气候变迁、环保、电机通讯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学术合作。

  陈泰然还表示,台大与北大将会扩大两校互聘客座教授和交换学生的人数;未来两校各院系间可直接商谈合作项目,包括共同进行研究、发表文章等。

  据了解,周其凤一行在台期间要拜访的台湾高校还有文化大学、东华大学等。

  另悉,台湾海洋大学与高雄海洋科技大学合办的2009年两岸青年海洋教育文化交流活动15日将在台登场,两岸5所大学的92名师生将参与有关活动,包括就“两岸海洋青年互动机制的建构”等议题进行座谈。

  据了解,来台参加这项交流活动的56名大陆师生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浙江海洋学院,将在台进行为期10天的参访行程。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