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大学被劫持人质赴医院探望受伤特警谭纪雄

2009年07月14日2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4日电(记者李鹏翔 周梦榕)14日上午,武汉大学持枪劫持人质事件中被劫持的武大老师刘赛男来到中南医院,探望英雄特警谭纪雄。

  在劫持人质事件后,刘赛男一直牵挂着谭纪雄的伤情。当日,她被抬出事发现场时,向学校领导发出的最后一条短信是“那位特警伤势如何”。
得知谭纪雄因救自己头部中弹,伤势很重,刘赛男十分揪心。

  14日,在得到武汉大学和中南医院的批准后,刘赛男如愿来到医院看望谭纪雄。一见到谭纪雄,刘赛男就拉住他的手,泣不成声。谭纪雄一眼就认出了刘赛男,向她点头微笑。情绪稳定后,刘赛男含着眼泪说:“我代表学校、代表我们全家感谢你!当时看到你进去的一瞬间,我就感到很温暖。人民警察非常伟大!祝你早日康复!”

  谭纪雄也非常激动地说:“看到你安全,我很高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人民警察应该做的。”刘赛男还为英雄献上鲜花,上面写着“祝人民英雄早日康复”,并表示会经常抽空来医院照顾谭纪雄。

  作为武汉大学党委办公室秘书室主任的刘赛男,被劫持后没有慌乱,将手机藏到膝盖之间,调到振动状态,隐蔽地发出了一条条短信,向警方通报现场情况。她的机智勇敢、沉着冷静得到现场总指挥、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夏志钢的高度评价。

  中南医院康复科副主任田峻表示,经过功能电刺激、主动肌力训练配合针灸、按摩等治疗,目前谭纪雄左侧肢体肌力已恢复到4级(正常为5级),此前恢复较为困难的右侧肢体这两天恢复较快,右手肌力已恢复到3级,右腿也恢复到2级。医院将着重对其右侧肢体的进行功能锻炼,让谭纪雄尽快站起来。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健给谭纪雄送上慰问金,并表示等谭纪雄康复之后,武大将安排专场事迹报告会,让全校师生都来向英雄学习。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