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海上搜救部门协作 成功营救12名遇险船员

2009年07月14日2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七月十四日电 (陈新飚张聪超)两艘福建莆田籍船只十四日上午在金门以东海域遇险,在两岸海上搜救部门通力协作下,两艘船上十二名船员全部成功获救。

  据介绍,当天早晨,莆田某航运公司所属莆田籍拖船“春航拖三”在拖带“春航驳三”驳船由莆田秀屿往龙海途中,在金门以东海域三点八海里处因主机被钢丝绳缠住,失去动力。
此时,海上风雨交加,十二名船员处境十分危险。

  厦门海事局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救援,同时启动厦金海上搜救协作机制,将这一险情通报金门港务台,请求靠近事发海域的金门搜救部门按照“就近救助”原则派遣救助力量协助援救。

  靠近事发海域的金门救援船舶首先抵达现场,将遇险船“春航拖三”和“春航驳三”上人员上十二名船员全部成功救起,并于随后将这些人员安全转移至厦门海事局的巡逻艇。

  目前,厦门海事局已协助联系厦门港务船务有限公司所属拖轮出海救助,计划将遇险的拖船和驳船拖带至安全水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