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埃及外长证实一艘以色列驱逐舰通过苏伊士运河

2009年07月15日0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埃及沙姆沙伊赫7月14日电(记者马文博 王薇)埃及外长阿布·盖特14日证实,以色列一艘驱逐舰当天从地中海取道苏伊士运河驶入红海。

  盖特在第15届不结盟运动外长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他说,任何军用或民用船只,只要符合君士坦丁堡公约规定并且对运河主权国家没有侵略倾向,埃及就允许其通过苏伊士运河。

  盖特说:“埃及与以色列之间签有和平协议,以色列军舰就曾从这里通过过,不是新问题。”

  以色列防务官员本月初说,一艘以色列潜艇上月通过苏伊士运河从地中海驶入红海。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可能意在向伊朗展示以色列的军事实力。以色列潜艇如果绕行非洲需数周方可抵达伊朗水域,而通过苏伊士运河可在数日内抵达。

  苏伊士运河是埃及境内连接地中海和红海的一条重要航道,1869年正式通航后,一直由英法两国控制,1956年埃及宣布将运河收回。君士坦丁堡公约是一部关于苏伊士运河自由通航的国际条约,签订于1888年。各国签订此约的目的在于保证一切国家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该运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