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建国路塌陷3米深坑 初判土质疏松所致(图)

2009年07月15日0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奕诗)直到昨晚10点,大望桥西建国路由东向西主路上仍然立着隔离桩,交通仍未完全恢复正常。昨日下午2点10分,该段路面突然塌陷,出现一个3米深的大坑。路政抢修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对塌陷处进行填补。由于此事故影响,四惠桥以东的建国路暂时无法通行。据路政人员透露,事故初步判断为由路面下方土质疏松所致,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预计道路今晨5时恢复通行。

  昨晚6点钟,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在大望桥西约百米远的建国路由东向西的主路上,十余名交警已经拉起了禁行线,并在北侧两机动车道上设起了隔离桩,多名交通协管员在禁行线外挥舞双臂,以疏散大量围观的路人。
主路北侧的公交车道上出现了一个直径约3米的黑洞。一辆掘土机正将洞内的渣土挖出,搬运到一辆卡车上。

  据附近市民描述,昨天下午2点多,他们忽然看见路面“呼啦”一下沉了下去,一个大坑映入眼帘,过往车辆纷纷绕行,“幸好当时没有车经过,否则肯定有人受伤。”昨晚6点10分时,三名抢险人员头戴安全帽、手持铁锹和平土机等工具小心翼翼地进入坑中。走近观察,该坑面积约10平方米,坑深3米,坑底部分的缺口较坑顶部面积更大,有向主路中央方向延伸的趋势。从坑内的断层上看,沥青下是黄土层,断层表面比较潮湿。抢修人员在坑底将碎石渣土彻底清理,并推平脚下的土层。据一位路政工作人员介绍,经现场初步勘察,塌陷很可能是由于路面下土质疏松造成,至于是否跟前日降雨有关,尚不好确定。昨晚6点30分左右,一辆水泥搅拌车赶到现场,塌陷回填工作开始。此时,主路上已看不到由四惠桥方向而来的车辆,而辅路上的车辆则呈现拥挤状态。据现场交警表示,目前已经在四环、五环等出口处对车辆进行分流。

  昨夜10时,坑内已被填平,但是沥青仍未铺上,两条车道仍未恢复通行。在事发现场,有数名交通协管员在疏导交通。至于何时能下班,他们说自己也不知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