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营一中学拒收非油田职工子女 150学生上学难

2009年07月15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

  本报东营 7月14日讯因为镇上唯一一所初中胜利第62中学下发了一个不再招收非油田职工子女入学的通知,东营市河口区仙河镇部分地方居民即将升初中的150余名孩子如今面临着无学可上的难题! 14 日一早,仙河镇部分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了这件烦心事。

  14日上午,记者在胜利油田教培处办公地点见到了前来反映情况的部分学生家长。据学生家长王先生介绍,目前面临辍学危险的小学毕业生一共有150余名,都是仙河镇驻地居民和务工人员的孩子,以前这部分孩子都在镇上的三所小学上学,今年毕业。以前镇上的小学毕业生都是在向驻地唯一的一所初中胜利第62中缴纳部分借读费后升入初中,可是今年6月底,胜利第62中向家长们发放了一份今年的招生说明,表示原属胜利油田的学校在移交地方后,其教育经费仍由胜利油田转移支付,按照移交协议,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所属中小学的招生对象为油田职工子女,学校无法定义务招收非油田职工子女入学;目前胜利第62中学不具备招收地方政府、地方企事业单位、地方居民和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能力。因此,本年度尽最大能力也仅能满足油田职工子女的就学需要,希望非油田职工的家长早做准备。

  说明一出,150余位面临无学可上小学毕业生的家长炸了锅。因为胜利第62中学是目前仙河镇唯一的一所初中,其他最近的初中也要离仙河镇60多公里。

  根据学生家长的反映,记者联系采访了胜利油田教培处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胜利第62中学已经移交地方,目前部分学科教师严重不足,今年仙河镇要升入该所初中的油田职工子女达到470多人,已经达到学校的最大接收能力,所以学校不能再接收地方学生了;而且目前学校已经划归地方,要解决这部分孩子的上学问题,需要东营市教育部门协调。

  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东营市河口区教育部门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目前河口区教育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可以向这部分学生家长保证,8月31日前一定给家长一个说法,决不能让孩子无学可上。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