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通知叫停电击疗法治网瘾

2009年07月15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鑫7月13日,卫生部在其网站上发布了通知,要求停止有关医疗机构电刺激(或电休克)治疗“网瘾”技术的临床应用。

  通知指出,近来某些精神病医院开展“醒脑电击疗法”治疗“网瘾”的有关情况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为科学界定该疗法适应症和疗效,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卫生部组织专家就“网瘾”诊疗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研究和论证。专家一致认为,电刺激(或电休克)治疗“网瘾”技术的安全性、有效性尚不确切,国内外并无相关临床研究和循证医学依据,暂不宜应用于临床。

  根据专家讨论意见以及《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卫生部要求有关医疗机构停止电刺激(或电休克)治疗“网瘾”技术的临床应用。若开展科学研究,应按规定申报,经批准后须充分尊重受试者知情权和选择权,并不得收取相关费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