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业局:林权改革后农民收益将增多 收入很高

2009年07月15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今日称,林权改革后为农民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农民以后的收益将增多,收入也同样很高。

  贾治邦今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与国家林业局政府网联合专访,就“贯彻落实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友提问,作出如上表述。


  贾治邦称,林权改革后农民首先得到70年的经营权。如果我包了50亩的林子,那么这50亩林地的经营权是我的,50亩林地上的林木的所有权也是我的,也许我承包那年这块地上的林木值10万块钱,那我现成就得了10万块钱。另外,国家还有生态林的补偿基金,明年将提高5块钱,同时还会随着财政的增长进一步提高,各级财政对这方面还有补贴。

  从长远来看,只要把经营权拿到手,落实了各项政策和配套改革,把经营权真正放活,农民以后的收益无法估量,农民经营好的话每年的收入也会相当的多。比如浙江经营竹子的农民,有的经营好的一亩地收入四、五万块钱。正因为这样,这场改革得到了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期盼。

  贾治邦指出,改革要有一个过程。我们调查后发现从林地的收入来看,现在农民经营的林地收入有所增加,有的地方农民收入近一半是来自林木,有的县甚至80%的收入来自林业,个别地方户均和人均收入几十万的也不是少数。

  贾治邦还举例表示,浙江白沙村的农民把砍树变成看树,搞农家院最低收入一年十几万。更重要的就是金融危机发生后,大量农民工返乡,农村就业压力增大,林业的改革恰恰可为农民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一户承包,全家就业”,“城里下岗,山上创业”,收入也同样很高。林改带来的增长潜力很大,用温家宝总理的话来讲,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义是很难估量的,怎么说都不为过。(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