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曝马英九身家过亿 比起国民党立委还是“穷人”

2009年07月15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本报记者/吴灿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

  7月8日,台湾“检察院”公布了最新的岛内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情况。其中,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拥有的存款加房产,价值过亿。马英九的副手萧万长也是理财高手,一家也拥有3栋豪宅,身家超过两亿。
但比起国民党一些“立委”,这实在不算什么,因为他们都属于“10亿俱乐部”。

  有的人财产增加,自然也会有人财产缩水。国民党“立委”邱毅就为自己喊穷,台南县和屏东县的两个处长则不但名下没有任何财产,还都负债几百万。

  从不轻易买股票

  为了抑制腐败,台当局从1993年开始实行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制度。今年最受岛内民众关注的申报者,自然是上任一年多的马英九。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担任公职20多年来,存款总数近7000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有价证券143万元,另外还拥在文山、大安及新店3处房产,身家超过1亿元新台币。

  对于马英九的过亿身家,台湾老百姓大多不感意外。从历次的财产申报情况来看,马英九是台湾政坛公认的“存款王”。他的理财观念非常保守,即使夫人周美青在金融界工作多年,他们也很少去买卖股票或是基金。

  马英九虽然荷包鼓鼓,但跟一些“立委”比,就要靠边站了。对于国民党“立委”郑汝芬来说,4600万元新台币的存款只是“零头”,持有债权高达10.25亿元,投资也达3400万元,此外还拥有17笔土地及16间房屋。同样财力惊人的“立委”张庆忠,在台北县市拥有130笔土地,再加其他财富,身家超过10亿元。

  不少官员大陆有资产

  同样是“立委”,但邱毅却只能自叹“一穷二白”。邱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胜唏嘘,他说非常羡慕这些富豪同僚,并感叹自己过去也曾是“亿元俱乐部”中的一员,但踏入政坛后反倒因为揭露弊案、打官司,变成了穷光蛋。

  比邱毅更不济的还有“卡奴处长”萧英成。这位台南县政府社会处长在申报书中称,自己因“代偿家族事业债务”负债200多万。另一位“最穷处长”是屏东县行政处长苏明南,债务高达1600万元新台币。他说当年为朋友作保,没想到对方财务出问题,从此扛下债务。

  台湾媒体此次感兴趣的还有公职人员在大陆的财产状况。台“考试院长”关中在上海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房子。关中幕僚表示,其大陆的房子是买给在上海工作的女儿住的。

  另外,台“金管会”专任委员叶银华申报自己在中国工商银行有一笔1.5万元人民币的活期存款。叶银华解释说,这是之前担任学者时赴大陆演讲的费用,现在因已具有公职身份,无法前往大陆处理,因此没把钱提领回台湾。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