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荫权指青少年吸毒问题很严重 要加大禁毒力度

2009年07月15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与“铁、仁青年”运动小区发展计划的参加者分享经验。(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14日下午到访大埔,了解该区青少年禁毒工作,并就将于9月份在大埔区实施的校本验毒计划与该区青少年、校长及社工交换了意见。

  曾荫权表示,青少年禁毒是一项“摸着石头过河”的工作,也是特区政府目前其中的一个工作重点。针对9月份推行的校本验毒计划,特区政府会在16日与18区区议会正副主席会谈,聆听各区在该计划上的想法和意见。同时,特区政府也会在暑期召开研讨会,商讨如何帮助青少年认识毒品问题,以及厘清验毒计划涉及的法律问题。


  曾荫权表示,从前几天深港两地的执法行动,可见香港青少年吸毒问题确实很严重:“周末时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告诉我们现时吸毒的青少年年龄小至11至13岁,这实在令每一个人都感到忧心。正因如此,我们在社会动员、测检、康复及执法等多方面的工作,都正如我上星期所说,要加快、加大力度。”

  曾荫权续指,民政事务局早前已批出900万元,用于8月份在各区逐渐推行的各项关怀青少年的小区活动,帮助其建立正面积极的人生观,以及增强他们对毒品的抵抗能力。

  据悉,部分地区如荃湾、元朗和黄大仙已经开始筹备相关的活动。另外,为了在新学期开始时尽快推行验毒计划,特区政府会在暑期与大埔区的学校、社工和医生研究计划细节,也会邀请全港中学代表参与研讨会,希望在尽早落实计划的同时,平衡各方的利益,取得最好的效果。

  被问及将如何处理通过校本验毒计划验出的吸毒同学时,曾荫权指出,该计划的目的是关怀和帮助青少年,具体执行细节会于未来一两个月内弄清楚。他强调,青少年的禁毒工作是对“人”的工作,必须付出无比的爱心和耐性,故工作是特别艰难的,单靠特区政府或任何一个界别都一定无法做得好。他呼吁各界携手各出一分力,禁毒的工作一定可以更有成效。

  大埔区中学校长会主席郭永强则表示,参加验毒计划的学校会采取较为经济有效的验尿作为验毒方法,希望特区政府能在验毒计划的实施中提供资助。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