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上掉垃圾袋保洁员被砸成脑震荡 居民无一承认

2009年07月15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楼上掉垃圾 保洁员被砸成脑震荡

  晨报讯 闷热无比的保洁员宿舍里,45岁的张秀保睡在床上呈半昏迷状态,床头放着一只红颜色的垃圾袋,几块西瓜皮和一只砸碎的碗作为证据保存着,“乱扔垃圾的人真是太缺德了,他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居民楼的阳台上掉下来一只装有西瓜皮和瓷碗的垃圾袋,当场将他砸成脑震荡。

  打扫卫生时,垃圾袋从天降

  张秀保向记者痛苦地回忆起他被垃圾袋砸伤的经过:7月9日深夜11时,他来到菜场附近的萨家湾1号居民楼下打扫卫生,突然头部被重物狠狠砸了一下,他当场昏迷在地,等到醒来,已经躺在了南医大二附院的急救室里。

  张秀保的同事告诉记者,他们当时和张秀保在一起扫地,就听见“咣当”一声响,张秀保惨叫一声倒地,他们赶紧跑到身边,发现楼上掉下来一只红颜色的塑料袋砸中了张秀保的头部,头发上全是鲜血,整个人已经昏迷,吓得赶紧拨打了110报警。他们打开塑料袋,发现里面装满了西瓜皮,居然还有一只砸碎的大瓷碗。保洁员气愤地说:“扔垃圾的人真是太缺德了,这样的垃圾也敢随意扔出阳台,万一把人砸死可怎么得了!”

  9层楼的住户,无一承认

  记者从鼓楼区公安分局挹江门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并联系救护车将张师傅急送医院抢救。民警发现萨家湾1号居民楼共有9层,根据张秀保的头部被砸伤程度,民警怀疑垃圾袋是4楼以上住户扔下来的。此时,6楼以上住户家中都亮着灯,而7楼只有1户居民家中亮灯,民警开始依次上门调查询问。然而,没有人承认垃圾袋是自己扔下来的,不少居民还不肯开门。从7月9日夜晚一直调查到7月13日中午,警方依然没有查出肇事者。

  昨天下午1时,记者来到萨家湾1号居民楼进行实地查看,站在张师傅被砸伤的位置往楼上看,根据露出的阳台分析,每层居民楼至少有3户人家有嫌疑,如果垃圾袋是4楼以上住户扔下来的,那么共有18户居民有乱扔垃圾的嫌疑。记者爬楼梯依次敲门询问,至9楼为止,除了4户居民家中无人,共有12户居民开了门,但他们都坚决否认是自己所为,另外还有7楼的2户居民得知记者来意后,坚决不肯开门。一个坚决不肯开门的男户主隔着大门喊道:“烦不烦啊,天天有人来调查,不是我家扔的。”

  住在1楼的一位户主气愤地告诉记者,楼上有人常常扔垃圾袋下来,什么东西都有,上次有个老太晚上从楼下经过,楼上突然扔下来一只装满污水的垃圾袋,当场将老太浇了个透,打开塑料袋看到,里面装的竟然是吃不完的剩汤。“这种人真是缺德,脏水扔下来没有砸伤人就算了,这次居然把碗都给扔下来了,抓到这样的人一定要进行严惩,今后才不敢乱扔垃圾。”

  刚治疗两天,就花光保洁员家积蓄

  据福建路社区菜场办公室张主任介绍,张师傅来自安徽农村,是菜场的聘用保洁员,每个月只能挣1000元辛苦钱,这点钱还要养活一家老小,生活很困难,和老婆孩子没有钱在外租房,就住在菜场的宿舍里。

  张秀保的老伴痛心地告诉记者,丈夫出事后,她把全部的2000元积蓄都拿了出来,还借了1000元,拿到医院给丈夫治疗。幸好丈夫没有受重伤,造成头部外伤和轻微脑震荡,刚治疗2天,3000元就花光了,实在没钱住院了,只好暂时回家休养。“家里就靠他一个人当保洁员挣钱,他这么一倒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说到这,她趴在床头看着丈夫哭了起来。

  福建路社区菜场办公室张主任也气愤地说,至昨天下午为止,派出所民警去事发现场实地调查过4次,但依然没有查出肇事者,张师傅的受伤给菜场也带来了很大麻烦,他受伤后,岗位空缺下来,如果另外再聘保洁员又觉得对不住张师傅,“我们只能寄希望于警察尽快查出肇事者,让张师傅得到应有的赔偿,同时惩罚肇事者,杜绝今后的危害。”

  再没人承认,萨家湾1号住户共担责

  张秀保表示,如果再查不出肇事者,他将向法院起诉,萨家湾1号有嫌疑的住户都将成为被告,而且一定能够胜诉,希望肇事者主动自首,不要连累邻居,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他只能这样做。

  张秀保状告整幢楼的居民,是否有法律依据呢?对此,江苏崔武律师事务所崔武律师表示,依据我国《民法通则》第126条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第四条第四项之规定,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致人损害的侵权诉讼,由所有人或者管理者承担民事责任。这在法律上称之为共同危险行为损害赔偿。那么,张师傅可将整幢楼全部业主告上法庭,并要求他们共同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有业主认为并不是自己高空抛物,那么要对没实施高空抛物行为进行举证。法律条文作出这样的规定,有它合乎情理的地方。因为让整栋楼的业主为个别人的罪过埋单,很大程度上能够将全体业主的公德心调动起来,从而起到相互监督的作用。

  崔律师表示,张秀保如果状告萨家湾1号的全部住户,胜诉的机会很大,前不久南京刚刚判决过这样的案例,没有找到高空抛物的肇事者,结果3楼以上靠窗位置的住户全赔。(作者:朱宏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