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氏奶粉今涨价 成奶粉事件后首个涨价进口品牌

2009年07月15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每罐最少涨7元 最多涨17元 超市透露已接到雅培涨价通知

  本报讯(记者杨滨)惠氏奶粉今天涨价,成为自去年三聚氰胺事件以来首个大规模涨价的进口品牌奶粉。上午,物美、家乐福、沃尔玛等门店均调高了惠氏奶粉的售价,最少的每罐涨了7元钱,最多的涨了17元钱。

  与惠氏高调宣布涨价不同,雅培一款婴幼儿奶粉新产品将在8月上市。雅培方面解释说,这款产品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配方奶粉。旧配方奶粉继续在市场销售,不涨价。超市人员透露,已接到来自供应商的通知,雅培在8月底9月初也会涨价。

  物美各大卖场今天调价的惠氏奶粉涉及12个品种,超市采购人员说,这批产品厂家给出的进价平均涨了7元钱。因此卖场售价也相应调高,像惠氏400克金装爱儿乐奶粉,原价88元,现价95元。

  在家乐福卖场,除了一阶段惠氏奶粉未涨,其他阶段奶粉涨幅在3.9%至10%之间。900克金装幼儿乐奶粉涨幅最高,从159元涨至176元,一下子涨了17元。

  超市发方面则表示,尽管收到了惠氏发出的提价通知,但超市不会从今天起涨价,“我们等消化完现有库存再说”,估计涨价大约会滞后一星期。

  对于此次涨价,惠氏的说法是“成本压力”。但这一理由被业内人士认为并不充分。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奶粉主要是根据原材料成本来定价,目前除了进口原料奶粉价格下降一半以外,其他原材料如乳清粉、营养素、包材等都没有涨价,甚至还有稍微下滑。

  一些行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惠氏涨价,其实显示出了外资奶粉企业在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越来越强的定价权。据了解,外资奶粉在高端市场的份额将可能达到80%以上,而令业内人士担心的也正是这种话语权将“带动”其他奶粉的跟风涨价。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