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方汽修学校长沙分校如此肆无忌惮 谁背后撑腰

2009年07月16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一年前,北方汽修学校长沙分校因违规被勒令停止招生。直到今天,它的招生广告天天照播,招生活动并未停止。如此肆无忌惮,如此大张旗鼓,究竟谁在背后撑腰?

  近年来,企业对技工的大量需求,造就了职业教育的快速兴起,造就了职业学校的蓬勃发展。
这其中,也难免良莠不齐。虚假宣传,招生欺诈,屡禁不绝。北方汽修学校在长沙的违规行为,就是一个典型案例。这背后的几处疑点,也引人深思。

  北方汽修学校长沙分校的问题暴露后,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虽然作出了整顿决定,但面对该校有禁不止的做法,竟然束手无策。究竟是权限不够,还是执行不力?人们不得而知。对从未参加过相关考试的湖南技校学生,湖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竟能颁发职业资格证,个中缘由更是蹊跷。

  招生广告的热播,也是众多学生受骗的关键。对此,有关媒体没有自律,工商部门也没有作为。究竟是一时疏忽,还是利益驱使?人们也不得而知。

  虽然顶着禁令,广告仍可热播,招生仍可进行,如此“宽松”的环境,难免纵容违规办学。如果能被及时制止,至少有300名学生不再上当。业内人士指出,北方汽修学校的做法并非个案,只是它实在太明目张胆了。可以说,监管不到位,甚至某些部门和媒体被捆绑成利益链条上的一环,是学校敢于无视政府行政决定的牛气所在。

  这种混乱状况带来的短期和长期影响都十分危险。就短期而言,重招生、轻培养,直接造成职业教育质量大幅下降,将迅速影响相关制造行业的发展;至于长期的影响,一哄而上、涸泽而渔、监管缺失,将造成职业教育品牌的急剧“贬值”,并有可能危及职业教育自身的存在空间。诚信、踏实,才是立校之本。

  职业教育的发展需要呵护,也需要规范。只有政府部门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建立起职业教育严密的监控体制及退出机制,我们的职业教育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好。(黄碧梅)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