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葛洲坝集团承建海南戈枕水利枢纽工程即将建成

2009年07月16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由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海南戈枕水利枢纽工程,经过历时三年半的建设,施工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工程质量、安全、形象进度及文明施工得到了业主——华能国际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度肯定,在海南省昌化江上树立起葛洲坝人又一座丰碑工程。

  戈枕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海南西部东方县和昌江县境内,是海南岛第二大河流昌化江干流三个梯级规划电站的最下游一个电站,属大广坝灌区的配水枢纽。该电站为低水头河床式电站。
枢纽电站装轴流转浆发电机组两台,单机容量4万千瓦,总容量为8万千瓦。工程主要建筑物由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发电厂房、中干渠、低干渠及渠首电站组成。工程自2006年12月开工以来,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克服了海岛气候恶劣、工程结构复杂、技术要求高等一系列困难,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53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41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46万立方米,钢筋制安9987吨,特别是今年以来,项目部全力冲刺蓄水和发电目标,上半年共完成单元工程525个,合格率100%,优良率95.8%,并于5月底完成了大坝蓄水前安全鉴定,本月初顺利实现了下闸蓄水目标。

  截止目前,工程主体土建施工临近结束,坝顶正在进行结构部位小方量混凝土浇筑,护栏及门槽段正在进行施工完善,发电厂房内2号机组已具备发电条件,1号机组正在紧张安装之中。项目部已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进度措施,确保今年8月第二台机组发电及10月份工程全面峻工目标。(姚仁涛赵成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