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电视台拍摄《超级战士》

2009年07月17日0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六连官兵把挑战和迎接挑战看成家常便饭,来者不拒,当仁不让。他们坚持在比武中找差距,在对抗中强素质。

  2006年4月,中央电视台到六连所在团拍摄《超级战士》专题片。为增强节目的针对性、观赏性,根据摄制组导演意图,团队专门从全团范围内海选了15名军事技术精湛的战士,让他们与六连15名官兵进行比武对抗,通过对抗展示“超级战士”风采。


  在摄制组看来,这是一场非对称性比武,六连肯定要吃苦头。

  比武开始后,在前期的攀崖、爆破等单项比武中,六连力拔头筹。接下来,双方展开实战化对抗比武,六连15名战士表现出更过硬的战斗作风和意志。

  按摄制组导演安排,双方各分成3个战斗小组,每个小组坚守一个高地,全部采用激光模拟装置,命中即自行淘汰。战斗共分两个波次,每次各个小组轮流进行攻防作战。战斗展开后,六连采用迂回包抄战术,活捉对手3人,消灭对手10人。整个战斗,六连仅“牺牲”1人,以绝对优势获胜。

  战斗结束后,摄制组的领导赞叹:“硬骨头战士就是不一样,能打仗!”

  这一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军地引起较大反响,“硬骨头六连”被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文体部评为2006至2007年度“观众最喜爱的超级战士”。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