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两华裔部长谈访华感受 骄傲自己华裔身份

2009年07月17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7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正在中国访问的两名美国华裔部长16日在谈到自己的华裔身份时,两位部长表示为自己是华裔感到骄傲,但同时也为自己是美国公民感到骄傲,他们最终代表的是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的利益。

  16日17时30分,骆家辉和朱棣文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举行了联合记者会。当被问及两人是否会因为自己的“中国根”而在与中方领导人会谈中得到特殊待遇时,他们表示为自己是华裔而感到骄傲,同为华裔的背景使他们对中国有着更深的了解。但同时也为自己是美国公民感到骄傲,他们最终代表的是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的利益。

  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告诉记者,朱棣文和骆家辉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求中国节能减排。“过去布什政府不签署《京都议定书》,没有承担自己的责任。如今奥巴马上台后表示美国要承担责任,但他认为必须拉上中国。”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